学院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体育学院举办中学名师讲坛系列活动

体育学院举办中学名师讲坛系列活动

体育学院举办中学名师讲坛系列活动

(文:教务办袁浩、解雨欣 / 图:向沅、龙梦祺

为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提升教师资**通过率,4月27日与4月29日,体育学院中学名师讲坛正式开讲,我们分别邀请到了湖南省杨海文芙蓉名师团队导师、湘潭市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湘潭市体育专业教师资首席考官、湘钢一中体育教研组长李娟,以及湘潭市首届体育名师工作室导师、湘潭市体育专业教师资格证首席考官、湘潭市一中体育教研组长郭伟来我院进行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副院长李良明、唐海军,党委副书记梁宏军,系主任舒颜开、王茜、袁毅,教授张铁雄,王金亮、汪雯等教师代表出席。

image.png

李娟老师以《体育专业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与注意事项》为题立足考官视角,从教师资格证面试衣着、说话能力、授课技巧方面分析了体育专业学生参加教师资格证面试需注意的问题,传授了如何课堂教学中做到“学、练、赛、评”一体化,并利用现代化多媒体教学提升体育课教学效果


image.png

image.png


郭伟老师以新课程标准下的中学体育教学实例分析》为题进行了一场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实战点评与辅导。郭伟认为,作为即将面向广大中小学体育教师的师范生,必须对体育专业有广泛涉猎,不能满足于大学所选择专业;要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注重自身形象气质;在教学时应该熟练使用口哨、口令和运动器材等加强体育教师对课堂的控场能力,以及突发事件的解决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两位老师的精彩讲座吸引了来自2018、2019级的几百位同学积极参与课堂上同学和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学院安排的这一系列讲座针对性,让大家受益匪浅,既解除了她们准备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疑惑,也对如何上好一堂体育课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