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介绍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学位点介绍

体育学科学位点简介

体育学科学位点简介

体育学2003年开始招收课程与教学论(体育学方向)硕士研究生,2006年获批体育教训练学二级硕士点,2009获高校硕士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体育专业领域)招生资格,2016年获得体育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获批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目前本学科招收体育学四个二级学科方向,以及体育硕士专业学位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现有各类在校研究生181人。

本学科现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4人。其中学术型研究生导师14人,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24人。导师队伍中有教授11人,副教授13人,博士16人(含在读博士3人)。有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3人。学位点现有在建省级一流课程4门,有省级教学团队、省级研究创新基地、省级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等省级平台4个。

近年来,本学科点教师承担国家自科基金2项,国家社科基金9项,教育部项目4项,省自科、社科基金等省级项目80余项,学院教师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SCI、SSCI、EI、CSSCI、CSCD等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和教材20余部,获省级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1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3年在湖南省青年体育教师教学比武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3项,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