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党史百人讲】003: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3.png

百 年 党 史 百 人 讲

(第 3 期)

5.png

   

6.png

     彭雅仪,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中共预备党员,性格开朗,兴趣爱好广泛。

c628a79d34b44a6b9b1c515ee7652c79.jpg

5.png

6bd107f88c1c487690adb862874917de.png

    160多年前,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古老中国沉重的大门,从此,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终于,在一个杨柳轻拂的七月,从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树起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

826eb45376f648dd9ab3776da9522e6e.jpg

5.png

3bc46f979623491fb1e3ee972f25aba7.png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毛泽东

11.jpg

    一点点小火星可以烧掉大片原野。比喻开始时微小,但有远大发展前途的新事物。毛泽东同志建立领导了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当时党内有“左”倾思想的人,仍幻想以大城市为中心举行武装起义;而以林彪为代表的有悲观思想的“右”倾机会主义者,在强敌进攻面前,怀疑革命根据地发展的前途,提出了“红旗到底能打多久”的疑问。毛泽东同志便以这句话警示他,哪怕力量微小,也能打败强敌。

    正是这星星之火,使胜利的红色旌旗飘遍中国,点亮了中国革命的灯塔,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党凭着星星之火能够燎原的坚定信念和艰难奋战而不溃散的艰苦奋斗作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