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党史百人讲】018:红色茶陵

4.png

百 年 党 史 百 人 讲

(第 18 期)


   

3.png

一、本期领读人

尹利艳,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中共预备党员。

3184eb9b2af34de0a7b0eec79595e473.jpg

3.png

二、故事背景

我来自红色热土的湘东茶陵,我的家乡是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县。1927年,一位来自湖南韶山的年轻人“擅自”带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剩下的不足1500人的残部从浏阳文家市出发,一路向南,奔向罗霄山脉中段。

终于,在艰难曲折中,在白军的重重包围之下,在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个地方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这是一个让世界惊叹的奇迹,几千年来,中国劳苦大众第一次以胜利者的姿态登上了历史舞台,第一次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政府。这个政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是第一个为民谋利的政府,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戴。

ae788928d6024f0fbe61e64e592bb99e.jpg

3.png

三、佳句赏析

“前行路上不忘初心才是成长路上最好的状态”

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伟大的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在百年的风风雨雨中,我党初心从未改变。一颗初心永恒,从茶陵县工农兵政府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从陕甘宁边区政府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前仆后继。一颗初心永恒,从茶陵到瑞金,从延安到北京,只不过短短22年,毛泽东立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一颗初心永恒,共和国壮丽72年,从一穷二白、积贫积弱到全面小康计日程功,伟大复兴梦越发轮廓清晰……

d9d17efa2d554d739a5326f0e4a3ab4a.jpg

四、青年之声

“不忘初心!不负青春!努力前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青年时代树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十分紧要,不仅要树立而且要在心中扎根,一辈子都能坚持为之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把青春的奋斗与国家的梦想紧密联系在一起,把青春融入国家富强的中国梦。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青春书写永远跟党走,助力中国梦的红色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