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党史百人讲】001:红色平江

百 年 党 史 百 人 讲

(第 1 期)

一、本期领读人

吴磊磊,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中共预备党员,格言:一念既定,万山无阻。

      


二、背景介绍

我出生于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我的家乡是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在这里产生过“秋收起义”、“二月扑城”、“平江起义”等重大历史事件。为了共和国的诞生,平江有8万青壮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25万儿女壮烈牺牲,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2.1万多人。我心怀感恩,是他们开创了建设新国家的辉煌篇章。让我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度过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进知识的海洋,成为了一名不断上进的大学生。

8db8eb7a67a4425ba7b207b60429400c.jpg

三、重点句子赏析

“你记得我,我就活着”。在中华大地的这片热土上,有数不尽的革命烈士,甚至有许多连名字都无法考证了。但是,他们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光辉战斗的一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孜孜以求、无私奉献的一生。为中国人民的独立和解放事业、新中国国防与军队建设事业竭尽了全部精力。他们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所建立的卓著功绩将永载史册!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将永远铭刻在人民心中!中华民族的英雄们永在我们心中!

2ba19c8cb4f74c01a981b5ea504726c1.jpg


四、青年之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青年始终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重要力量。青年有知识、有朝气、有闯劲,是社会中富有活力、富有创造力、富有生命力的群体。党的事业要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就需要我们的朝气和锐气、需要我们的勇气与智慧;党的组织要永葆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就需要青年的激情和热情,需要青年的创造和活力。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世纪重托,我们要跨越世纪的一代,是21世纪的真正主人。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做个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宏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壮志在心头,扬鞭在脚下。让我们以满怀豪情再创新世纪的辉煌!

c80a80488da44f399d437ba5174d751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