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党史百人讲】007:红船精神

1.png

百 年 党 史 百 人 讲

(第 7 期)

2.png

一、本期领读人

     段荣倩,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共青团员,性格:活泼开朗,乐观上进,热情随和。

fcc362409bda474488928243f75ae107.jpg


   

2.png

二、党史故事背景

       历史最具神奇伟力,总能创造出震撼人间的伟大奇迹。100年前,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之上,成为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和领路人。正因如此,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也被称为“红船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将“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刻映照出其中所蕴含的建党初心。

345b6a2941f8418caea30ef276a37696.jpg

2.png

三、重点句子赏析: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我们党正是在一路苦难、一路拼搏、一路觉醒中不断铸就着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面向未来,我们要继续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同前进路上的各种问题和矛盾积极进行伟大斗争,做到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做到一往无前、坚持到底,做到愈战愈勇、克难治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拼搏!

93e6177ab0c348e4a14758bbb3c18c58.jpg

2.png

四、青年之声:

     正是靠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我们凝心聚力实现了从百年屈辱到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面向未来,我们要继续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保持好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不断向创新要动力,不断以创新开新局,不断用创新促发展,从而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面对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伟大时刻,我们回望历史、立足现实、展望未来,更要深切感怀和深刻把握“红船精神”的真谛,用以指导现实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