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心理

我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寝室长主题培训

我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寝室长主题培训

/袁浩

进一步推进“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的建设,切实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危机处理能力,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水平和心理育人成效,5月16日晚,我院组织大一至大四年级全体寝室长于体育楼223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培训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元丁老师主持。

image.png


元丁老师围绕“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调适”的主题,从排解压力、人际关系、情绪管理、自我认识等方面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识别及应对进行了重点讲解,详细说明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的评估、识别及应对,从伦理和法律角度,强调了开展工作时的注意事项。最后,她运用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如何开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一直是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元丁老师在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寝室长掌握心理危机识别的知识以及基本助人技能主动了解并耐心引导求助者最后,还分享了学校及社会的心理服务资源。

image.png

本次培训会在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危机干预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积极作用,在场聆听的班级寝室长均表示收获颇丰,为日后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减少了阻力,提供了专业知识支撑,有利于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干预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