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心理

人生,越努力,越幸运!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永远都没有回报。


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


当你努力过后就会知道:


许多事情,多坚持下,就挺过来了。要相信人生不会亏待你,你吃的苦,你受的累,你掉进的坑,你走错的路,都会练就独一无二成熟坚强感恩的你。


01苦不可怕,抱怨才可怕




活着,哪有不吃苦的。苦才是生活。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不吃苦就难有经验,不吃苦就不知得到的可贵。人生早期吃的苦,只是一阵子;怕吃苦,你才会苦一辈子。


吃苦并不可怕,它让你明白人间的喜怒哀乐、人情的世态炎凉;怕的是吃不得苦,遭受一丁点儿打击就开始抱怨,抱怨命运的不公,抱怨自己时运不济,抱怨别人抢了自己风头。


抱怨来抱怨去,结果一事无成,弄得自己一肚子怨气,反倒折磨了自己。抱怨是一种毒药,它摧毁你的意志,削减你的热情。


我们与其空口抱怨,倒不如着手去改变。看淡了,一切也就释然了。


凡事多找方法,少找借口,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着眼泪在奔跑!


02、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做好自己




看到别人的成功,我们会羡慕,会渴望那个人要是自己该多好啊,但是羡慕归羡慕,别去过度的拿自己与别人比较,无聊而盲目的攀比,只会让自己懊恼,让自己不快,让自己痛苦,与其羡慕别人,活在别人的光环下,不如做好自己,释放自己的光彩。


没事时,别总是盯着别人,多看看你自己,别人有什么都是别人的,只有你有了,那才是你自己的。


当你想努力,想变得优秀,却看不到方向的时候,就低头做事。尝试多了,你就越加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


如果你停止不前,就算你找到了方向,发现你已经跟不上了,还得重来。


凡事自己心里要有个谱,接受你所不能改变的,改变你所能改变的。你一样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


03、越努力,越幸运




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词。


失败者说:命不好,心里却后悔,当初没尽力。成功者说:是运气好,心里却清楚,付出的代价。


古人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你想有所得,就得有所付出。


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不付出永远都没有回报。


不要还没有尝试努力,就说自己不行,你努力了,尽力了,才有资格说自己行还是不行。


不要刚开始努力,就说太难了,就放弃了,你只有坚持拼到底,才有资格评判自己的坚持是对还是错。


当你觉得异常艰难的时候,也许你正在走上坡路,多坚持一下,说不定就到山顶了呢。


真正能让你倒下的不是对手,而是你绝望的内心;只要你心里充满希望,就有胜利的机会。


就好比掉进河里,不见得会淹死,不爬出来才会淹死。


04、多一点努力,就多一份幸运




愿你有好运,如果没有,希望你在慈悲中学会坚强。从今天起,每天微笑吧,世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别人拥有的,你不必羡慕,只要努力,你也会拥有;自己拥有的,你不必炫耀,因为别人也在奋斗,也会拥有。


你要做的是认清自己,找准自己的路,坚定的走下去,相信自己。人生,越努力就越幸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