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心理

余生,愿你这样活!

活得坦荡一些

 

这世上每天都在上演着相遇和别离,这一程有人上车,就注定也会有人下车,每个人都只能陪伴你走过一段路,能够陪伴你从起点到终点的,只有你自己。

 

所以你要明白,没有谁值得你委屈自己,你该为自己活,怎么开心怎么过,学会放弃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学会放下不属于自己的人,有时候佛系一点没什么不好,命里有时终会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余生,愿你活得洒脱一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困于心,不乱于情。

 

你风一样的姿态,真的很酷。

 

 

活得踏实一些

 

这个时代的节奏越来越快,总是有很多人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每天忙忙碌碌,却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空虚的孤独漂浮在城市上空,也淹没了每个人的心脏。

 

白岩松说,“忙”这个字,左心右亡,忙着忙着,心就死了。

 

与其一味忙碌奔波,不如活得踏实一些,做真正喜欢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既要往前走,也别忘了停下来休息。

 

适当的停留,是为了更好的前行。

 

 

活得简单一些

 

有句话说:简单生活的麻烦在于,它是快乐的、丰富的、有创意的,却一点也不简单。

 

深以为然。

 

每个人都想要一份不纠结、不麻烦但又足够体面足够安稳的生活,为了这个目标不停地往前走,可我们却总是在追求简单的道路上被一些外物绊住脚步,反而去追求一些离背本心的东西,甚至在其中迷失自己,越走越远。

 

 

 

人真的不需要多大的房子,也不需要多丰厚的财富,不需要很多很多华丽的衣服,更不需要靠着外物装点出来的满足感,当你不再那么看重一些外在的东西了,你才能够做事随心,做人自在;当你真的活成自在的模样,你才能够找到真正的快乐。

 

活得简单一些,越简单,越幸福。

 

 

活得放松一些

 

人越长大,越难把戴久了的面具摘下来,我们习惯在人前伪装出一个好的有些不像自己的形象,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想想都累。

 

我们都是凡人,没必要一直希望自己端着一个神坛之上的形象,没必要为了与自己无关的人和事,白白让自己受累和委屈。

 

不想做的事就不要逼着自己答应,不喜欢的人就不要非得去结交,不要把时间都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慢一些,放松下来,遇见最真实的自己。

 

当你学着看开一些,生活中的很多麻烦都会迎刃而解。

 

 

 

佛陀释迦牟尼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既然如此,就学着淡然面对生活吧,少一些纠结,多一些坦荡,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感恩,少一些烦忧,多一些满足。

 

人活着最好的状态,不就这六个字:想开、看开、放开。

 

余生,愿我们都能不负时光,不负韶华,不负相遇,也不负初心。

 

共勉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