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心理

在科大等你来赴樱花之约

 

 

 

樱花红陌上

杨柳绿池边,燕子声声里

相思又一年

琉璃青瓦,落樱缤纷

科大樱花的盛开季

每年都在等待有缘人的到来

小编准备了诚意满满的赏樱攻略

献给各位看官~

 

 

樱花园

科大樱花园是湖南地区著名的赏樱景点,樱花树数目已达数千株,分为一大两小三个樱花园,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其规模在整个中南地区也是屈指可数的。樱花园位于校园北区中心位置,亭榭相间,紧挨学校的桂花园,旁有明湖依绕,花木掩映,别具韵味。科大樱花以日本晚樱(红色重瓣)为主,也有少数的白早樱,更让人惊奇的是,学校还有全国罕见的绿樱5株。

 

 

樱花园历史

在樱花园的建设过程中,有两个人的名字是不可忽略的,一位是原湘潭师范学院副院长唐希中,另一位是原湘潭师范学院绿化科长周敏功。

 

1994年三月,正值南方阳光明媚的时节。这一年,为使湘潭师范学院(今湖南科技大学)校园建设更加上一个台阶。院领导决定加强校园绿化建设,决定建设一个可以供外人游览、观赏的樱花园,并借此能够打出学校的品牌。

 

唐希中副院长亲自赶赴武汉,联系樱花苗木,经历种种困难,第一次移植了108株樱花。1997年,为使得樱花园建设得更好,在学校资金困难的情况下,周敏功科长没有花学院一分钱,自筹六万余元的资金,把赏樱亭建设好了,当时可算得上是一项大工程了,而对于这位对学校有着深厚感情的园林建设者来说,这是他献给学校最贵重的礼物。

 

 

文明赏樱

樱花很美

但同样也需要美好的你去守护

湖小科真心希望

大家能够有序观赏

不采摘花朵不攀爬樱花树

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保持樱花园内的整洁

听说文明的你和樱花更配哦~

 

 

 

一场春风,唤醒了沉睡中的樱花

羞答答地张开了自己粉嫩的脸庞

热情地伸出手和前来赏樱的人打招呼

蓝天之下,一簇簇粉白的花在微风中摇曳着身姿

阳光透过,洒下斑驳的影子

你问我在想什么,我希望呀

在每年的春风吹向我的脸庞时

都能在科大的樱花园

与你一起赴约

 

转自湖南科技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