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心理

做好自己,别解释!


做好自己,别解释!

无论你处在什么位置,做好自己才是本分,做好自己,别费力解释。庄子说:“物固有所然,物固有所可;无物不然,无物不可。”

事物原本就有正确的一面,事物原本就有应该认可的一面;没有什么事物不存在正确的一面,也没有什么事物不存在应该认可的一面。

人人都有自尊,人人都有苦衷,人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做法、活法。理念不同,做法不同,活法就不同,没必要去改变别人,做好自己就可以,不必费力解释。

俗话说:“人有三六九等,木分花梨紫檀。”

在什么位置,就做好自己的本分。这世界上有三种事:自己的事,别人的事,老天的事。

有人偏偏做不好自己的事,却喜欢指责别人的事,整天想着干涉老天的事。

别太在乎别人的评价,懂你的,不用解释;不懂你的,不需要解释。留点时间给自己,因着心之所向,为自己而活。

做好自己,不变应万变。庄子说:“物物而不物于物。”

“物物”,前一个“物”是动词,意思是立足于现实,驾驭外物;“物于物”,意思是超越于现实,不被外物左右。

对任何人来说,活着的心态最为关键,心态就算不能决定你的一生,至少可以影响你的一生!

生活中的幸福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自己感受到的;以不变应万变,做好自己,一切便是最好的安排。

不管生活中的别扭有多少,生活还得继续,拥有良好的心态,你就会享受自己,从而达到做人的闲适之境界!

人生来即富足,后因世事变迁而失去;做好自己,守住初心,就可以重返自由。

不必浪迹天涯,不必受尽万难,只要是真人,就可以见真山真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