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心理

宁静的梦想

        看到一句话:一直有一个梦想,能在青青的草地上,看着枫叶划落……
        有些文艺的句子,故意制造煽情的氛围,但是不可否认,读到的时候确实有一种触动。特别是那种勾勒出宁静悠闲的画面的句子,引人向往。
        远在古代那种只有炊烟没有污染的环境,仍有人隐于山林之中感受那种宁静的氛围。何况我们处在繁华都市、纸醉金迷的物欲世界里,对那种宁静悠然的生活更是向往。纵然摆脱不了金钱的诱惑,但脑海中那宁静的梦想永远也抹不掉。
        在蒙古大草原上,仰躺在青青草地上,仰望蓝天白云,微风吹拂着牧笛声,声声跌落尘埃。远处游荡的羊群和挥舞的皮鞭,这是一个宁静的梦想。在西安古城街头,看着琳琅满目的古风饰品,感受着千年前街头涌动的氛围,沉淀一个古老宁静的梦。在万里长城之上,俯瞰万里山河,体会千年前伟大建筑,造就多少传说,埋葬多少血肉。在喧哗中寻找宁静的角落,抚平那燥热的心,净化心灵。这种宁静的梦想,心境是最重要的筹码。陶渊明舍弃喧哗之路,南山下寂静的园子才是他心境的归属,不然何以待到永久。
        记得凡是武侠小说里都有写一片竹林,林内一幢竹楼,楼栈外连接一片碧湖,湖中停留一叶扁舟,晃荡着身披蓑笠的隐者垂钓,仗剑侠客手执酒坛,娇俏女子倚楼眺望远方的画面。那是一卷画,宁静的美……
        多想沉醉在那幅画卷里,沉浮世界。那是美得刻画,静的书写。在书外的世界里,喜欢草原狂野的绿,充满生机和希望的颜色,置身其中会有源源不断的舒适感;喜欢大海辽阔的蓝,深沉而充满幻想的颜色,面对它,海阔天空,自由自在。
        依山傍水的小楼,朝阳黄昏的时候在河边垂钓,那是隐者无忧的生活吧!在这片土地上,纵使无法达到那些宁静的梦想,无法深入那些诗画般的地方,但心中梦想不会消散,想象着放松自己,坚守自己的梦……
 
 
咨询电话:58291687
预约网址:http://xlzx.hnust.edu.cn/
询地点:北校:第二图书馆旁,樱花园西侧
南校:第一图书馆东侧,第一教学楼旁
微信号:hkdxlz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