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心理

【三下乡】体育学院:普及资助政策 助力梦想起航

7月17日,为切实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工作,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平江县第三中学,为正在复习备战的高三学子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不让一个学生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是队员们此行的目的和意义。

▲体育学院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队员们在平江三中以班级为单位,每位队员负责一个班级的讲解与宣传。他们利用教室内的多媒体设备为同学们播放国家开发银行发布的助学贷款宣传动画,在班级内分发宣传手册,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让每一位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全面、准确地获知资助政策。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队员们还详细解答了平江三中的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和他们分享自己在面对高考及其他重要时刻的经历。

▲体育学院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队员欧智超说:“看到他们奋战的身影,就想起曾经的自己,站在这个教室的讲台上,我们不能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我们要仔细思考,要让他们真正了解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

▲体育学院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体育学院通过综合运用展板、横幅、海报、电视等多种宣传方式,在平江三中大力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确保学生和家长能够及时、全面、准确、便捷地获知资助政策,让他们对党和国家坚持教育公益性和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基本教育政策,切实保障全体人民特别是困难群体的受教育权有了更深的理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