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心理

浊酒半杯对明月,一盏香茶便三生

你是否还在昨天创伤的呻吟中虚度光阴?你是否还在为昨天的得与失而纠结?算了吧,不要一味执著于过去,人生的短暂好似一眨眼,瞬间便过去了。浊酒半杯对明月,一盏香茶便三生。若是不想空度月,立志应当从少时。若是不甘居人后,一生日月争朝夕。若教此生了无恨,过关斩将跃龙门。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都理所应当有自己的价值。三百六十行,相信总有一行是你所擅长的,总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你发光发热。总之,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机会是自己创造的,天上哪有那么多馅饼掉下来,即使掉下来,也不一定砸中你。我知道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也许后天也很残酷,但总有一天会很美好,可大部分人会死在前进的路上,因为他们的心动摇了,绷紧的弦松动了。

王俊凯说过:不想别人否定,自己就要更加努力。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没有谁尊贵,也没有谁卑贱,或许他们生来的地位不同,但这并不是足以决断他们后来成功的大小。因为一个人的成功,虽然与先天的优势有很大关系,但并不是唯一的因素,后来的努力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如果你不想在他人眼里成为无用之人,那就请努力,你要知道,你并不是最差的。而且比你差的人还没放弃,比我好的人仍在努力,你有什么资格说,自己不行,那都是你怯弱的借口。人生的这条洪流中,从古至今不知埋进了多少志士的骸骨,他们虽陨,但他们的精神却一直长存下去。

作为人,宁愿站着死,也不愿躺着生;宁愿跑起来被绊倒无数次,也不愿意留在原地,虚度一生。就算输,也要理直气壮;就算哭,也要问心无愧。要相信自己是那个可以征服世界,征服命运的人,现在不玩命,将来命玩我,现在不努力,未来不给力。失败不是终点,眼泪不是怯弱,拼搏才是选择,奋斗才是人生。没有回不了的过去,没有到不了的明天,跟自己说:我能行。

或许我不是天生的王者,但我骨子里流着永不服输的血液。一辈子的时间那么短,怎么甘心让它就这样结束,即使一辈子只做一件事,那也要付出全部的努力,流尽最后的血液。记住,当你在人生的旅途上遇到荆棘的时候,要知道那是一种幸运,或许有的人一辈子也无法体会。如果累了,就看看那些还在努力的人。

既然这辈子我有幸为人,那就要做自己生命的主角,而不是别人生命中的过客。在这个世界上,能对自己诚实的,永远只有自己。要想在这片蓝天下独占一隅,那就必须得不断努力。如果自己都无法主宰自己,那永远只能是他人的奴隶。人活一次,那就拼一次,人活一载,那就拼一载。

早二十年我们太小,晚二十时年我们太老,现在的我们则刚刚好。醒悟吧,青春的号角已吹响,奋斗的时代已到来,要么成为人中人,要么成为低贱者,所以我告诉自己:宁愿自己先压迫自己,也不要等着别人压迫自己。

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总会有许多的不如意,也会有许多的不公平。但其实生活容不容易,人生公不公平,关键在于自己怎么去活。人生的道路充满坎坷,谁也不知道坚持到最后的那个人是谁,即使这样,人们还是一直在奔路,一直在追赶,或许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但至少问心无愧。

作为青春年少的我们,虽然穷得只剩下梦想,但可别荒废了最能拼的年纪。生命的长短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作为人是否值得。有时,死亡并不是失去生命,而是丧失了梦想,在时间里流浪。

这一生,我宁可笑着流泪,也绝不哭着后悔,无论以后的人生怎样,但至少此时此刻的我一直在努力。没有一种困难,是我所要放弃的理由,没有一次失败,是我止步的理由。正当壮年的我,怎能暮气沉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

因为我知道我的生命是有限的,我愿为我的追求奉献一生。

因为,浊酒半杯醉明月,一盏香草便三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