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体育学院召开2024版体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修订研讨会

3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在体育学院召开,会议特邀湘潭市雨湖区教育局局长王志刚、湘潭市雨湖区建元中学、湘潭市九华江声中学、湘潭市金庭学校、湘潭市雨湖区建元学校等10所学校主管文体的副校长、体育组组长、优秀校友湘潭市雨湖区湖南师大附属九华步步高小学体育教师宁龙,来校进行了研讨。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体育教育系系主任舒颜开、运动训练系系主任王茜、足球运动系系主任李伟峰等同志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李良明主持。

d2b59fa9ac68464e80c2f6a0de8fd51f.png

会上,李良明副院长介绍了此次体育学院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希望来自中学教育教学一线的专家们根据中学体育教育教学的实践需求,对体育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把脉诊断,提出切实有效的观点和建议。

   敬龙军院长肯定了各系部为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所做的充分准备,强调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要坚持实质有效原则、运用体系思维进行设计、处理好统一性与多样性的关系、处理好组织引领、专家论证和民主协商的关系,全面贯彻落实 OBE理念和体育专业国家质量标准及专业认证要求。

429e70201399412cb38115fa872cf234.png

 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认证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他们提出,要注重体育精神的引领,让学生爱上运动,加强师范生基本素养的培养,提升学生信息技术与体育课程融合能力,同时,要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确保学生能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综合素质。

本次研讨明确了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目标,进一步理顺了思路,统一了认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各系部将根据本次研讨会提出的讨论意见,对方案做进一步完善和论证,学院计划在2024年6月完成修订工作,提交学院教学委员会审定。

(一审:肖娟宜;二审:李良明;三审:姚京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