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大学体育» 教学大纲

大学体育考试大纲(篮球)

课程性质:      考试            总学时:  36 
开课学期:      1学期            适用专业:所有专业
一、篮球课考试大纲的性质
根据篮球运动的项目特性,进一步了解它对练习者体能的特殊要求、专项技能特点、专项心理特点等,有计划地发展学生的专项能力,科学安排运动负荷,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体现篮球运动价值,培养学生勇敢顽强、机智、灵敏、坚毅、果断、沉着、冷静的优良品质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
二、考试内容
(一)原地投篮10
(二)1分钟行进间投篮
三、考试要求
(一)参加考试的学生必须携带准考证(学生证)。
(二)考核成绩累计不足60分者,为不及格。
(三)学生每学期缺课累计超过学期总课时的三分之一,不得参加考试,需重修。因病或因故不能参加考核者,应在本次考试前提出书面缓考申请(因病缓考需有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报所在学院签署意见,由学院汇总后报送教务处,由教务处审批后备案,缓考方可生效,批准缓考的同学应在下学期进行补考。
(四)考试结束一律不再办理缓考手续。未按时参加考试及未办理缓考手续的按缺考处理。
(五)缓考和不及格的处理,按学校教学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考试方法及评分标准
考试方法:
原地投篮:在限制区线规定10个点,投篮10次,以投中次数和技评算成绩。
1分钟行进间投篮:在三分线外运球行进间投篮,不得补篮,抢篮板后,运球出来踩三分线后再运球行进间投篮,如此循环,计时1分钟,以投中次数和技评算成绩。
评分标准:成绩="原地投篮分数+ 1分钟行进间投篮分数(注意:技评分由任课教师定,直接在各项考试得分中去加、减而定。)
1、女生:成绩="原地投篮分数(70%+ 1分钟行进间投篮分数(30%
女:(1)原地投篮
 
个数
2
3
4
5
6
7
分数
50
60
70
80
90
100
 
21分钟行进间投篮
 
个数
3
4
5
6
7
8
分数
50
60
70
80
90
100
 
2、  男生:成绩="原地投篮分数(40%+ 1分钟行进间投篮分数(60%
男:(1.原地投篮
 
个数
3
4
5
6
7
8
分数
50
60
70
80
90
100
 
21分钟行进间投篮
 
个数
4
5
6
7
8
9
10
11
12
分数
50
60
65
70
75
80
85
90
100
 
五、期末成绩的评定:
期末成绩="平时成绩(20%+篮球成绩(8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