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体育学院“考研四小龙”向前冲!!!

体育学院“考研四小龙”向前冲!!!


运动训练、体育人文社会学、体育教育训练学......

他们来自不同地方,

拥有着不同的个性,


擅长着不同的领域,

但他们相聚在科大体院17社体1班,

拥有着同样的执著和同样的信念、

以及同样的梦想——硕士研究生。

图片9.png

图片1.png

努力龙:李鸿达

龙族座右铭:不乱于心,不困于情,

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录取院校:大连理工大学

2bb667e827b94f86bc285120f5a85323.png

                                                    活力龙:刘明易

龙族座右铭:经历过泥潭的挣扎

所以更渴望山顶的风光。

录取院校:北京体育大学

1658a9ff401c4231939509b833a72844.png

诗文龙:张颢严

龙族座右铭:山高路远,高出再见。

录取院校:武汉体育学院

cf68dcc7d0e44845a0bfe25a1a07ba3a.png

国际龙;黄祥

龙族座右铭:Don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录取院校:莫纳什大学(澳)

30cb067747744ad89b5d95ab3f4abdb7.png

经历使我们与众不同

作为体育人,这四小龙说是分别代表了体育学科的不同领域。刘明易在步入大学前就是武警体工队的跆拳道运动员,在大学期间更是参赛无数,在运动训练方面的造诣一直是他的优势;张颢严自幼就喜欢历史人文,大学四年最大的爱好就是阅读有关体育人文的书籍,并且拿到了湖南省创新性课题的重点项目;李鸿达在运动技能方面不具备很大的优势,但赛事组织能力一直是他的特长,其实所有科大学子参加的校运动会和体质测试等校园体育活动都是由李鸿达在幕后组织的;黄祥作为一名体育生通过多年的英语学习一举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雅思考试。

7760e091749b424e85cf489e75992964.png

每个人都在燃烧让这团火变得更旺

在四个人中,黄祥是最先决定考研的,由于国外学校要在7月份开始申请其中雅思是最重要的一科,黄祥每天早上7点都会准时起床学英语,甚至牺牲周末的时间去学习英语,这也为其他三个人树立了榜样。刘明易和张颢严说:“清晨的日出、傍晚的落日、午夜的寒风似乎是每个考研人都经历过的,夏日的高温让人头脑发晕,冬季的寒冷让人瑟瑟发抖,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放弃,因为我心中的那团火还在,因为身边人的‘温度’一直在给我持续燃烧的力量。”他们似乎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我们四个不是四个独立的个体而是一团火,我们可以点燃彼此也可以烧断任何阻碍,也更不怕冷风吹,这只会让我们越烧越旺”四个人一致认为。

9816ee2ca65d4c7c8acb0967b5594b3e.png

不仅要有“竞技能力”更要有“竞技状态”

“崩溃”这两个字对于四小龙来说可能并不陌生,甚至有些熟悉。李鸿达:“英语没进步、专业课背不完、政治看不懂,在那种高压的复习环境下似乎一点点的出错都会让人瞬间崩溃,直到现在我还是不敢去回想那种状态。”成年人的世界不会容易,“如果我还是一个小孩子,我可以选择大哭一场或者去放松一下甚至是放弃,但时间永远不会等你也不会给你机会,就算眼泪已经布满了眼眶、焦虑已经吞噬了大脑还是不敢丝毫怠慢今天的学习任务。”刘明易说道。当然四小龙也有调整状态的妙招,例如在晚饭的时候吃顿饺子。是的没错就是饺子,特别是猪肉大葱的。或者在回寝室的路上一起侃大山。考研的艰苦让我们特别容易满足也学会了苦中作乐,这也恰恰是调整状态的最好方法。

图片8.png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经历过后都会感觉云淡风轻,四小龙纷纷都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被心仪院校所录取。985、211、双一流、世界高水平大学、世界百大似乎都被四小龙给占据。2020年的研究生考试基本上已经结束,四小龙这个考研团体也自动解散了。正是因为这些经历,让四个人的感情也变得深厚。李鸿达已经开始了毕业旅行,刘明易和张颢严在为今后的科研生涯开始着手准备,黄祥由于疫情原因暂时不能去澳洲,但英语学习仍没间断。希望四小龙能够前程似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