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三下乡】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携手乡村儿童相约冰雪梦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

携手乡村儿童相约冰雪梦

文:袁浩 黄思维

图:黄思维

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推广普及我国冰雪运动提供了良好机遇,“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正逐渐成为现实,为进一步推动冰雪运动深入群众让更多乡村孩子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7月16日上午,湘潭县石潭镇芙蓉中学的同学们在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的带领下来到了湖南科技大学真冰馆,近距离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快乐。

image.png

初到冰场场馆负责人带领大家在馆内参观,讲解馆内的布局和特色展览。在学习使用护具,了解基本常识和基础动作后,他们穿上冰鞋、佩戴整齐,在教练的带领下,芙蓉学子兴奋期待中走进冰场,狠狠体验了一把北方孩子才有的“特色运动。”

image.png

经项目负责人介绍,这已经是团队连续两年邀请暑期“三下乡”实践地的孩子们来到湖南科技大学真冰馆,此次活动不仅向乡村孩子普及了冬奥会和冰雪运动相关知识,拉近了他们与冰雪运动的距离,对全面推进冰雪文化城乡协同传播发展,提高乡村学生冰雪参与度同样具有重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