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三下乡】廉韵润初心,清风满石潭

润初心,清风满石潭

文:郜若涵 图:黄思维

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风清正气的校园文化环境。2023年7月7日上午,南科技大学校体育学院“青春在路上”暑期科技实践团队一行走进湖南省湘潭市石潭镇芙蓉中学讲授廉政教育,传承廉洁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石潭镇芙蓉中学的初中生们参与了宣讲会

image.png

廉洁文化一直都是党内政治文化和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支撑。在宣讲活动现场,团队成员郜若涵重点为芙蓉中学的初中生们讲解了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以及如何增强学生拒腐防变的能力,同时还介绍廉洁文化及案例,包括廉洁古诗词《石灰吟》等,在学生心中埋下清廉种子,使学生意识到廉洁文化的重要性,并愿意在日后实践中弘扬廉洁文化宣讲最后,她还呼吁大家要把清正廉洁之风贯彻到底,不管有多大的诱惑,我们都要做好一颗小螺丝,做好自己的本职任务,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本心,坚持自我。

image.png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传承的红色基因。因此我们更应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教育犹如一粒种子,必须扎根,方能长成叶茂。通过廉洁宣讲进校园活动,将廉洁教育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既培育学生清廉品格,又滋养清廉家风,在学生青年阶段开展廉洁教育从而推动形成良好的社风民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