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三下乡】青春心向党,青年筑梦行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体育青春飞扬运动健康服务”团队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青春向党青年筑梦行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体育青春飞扬运动健康服务”团队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文:袁浩/黄思维  图:黄思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3日,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系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体育学院“体育青春飞扬健康服务”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在体育楼前坪举办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为团队授旗,他亲切叮嘱同学们要注意自身安全,并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员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坚持知行合一,深化学习成果,在田间地头增长才干;二要以专业技能惠民,诠释责任担当。他鼓励队员们要勇敢地面对挑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能,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积累宝贵经验、提升自身本领。

image.png

下午,社会实践团队与湘潭县石潭镇政府、芙蓉学校于芙蓉中学报告厅共同举办了2023年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开班仪式。石潭镇党委副书记李荡、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姚京成、党委副书记莫江平、芙蓉中学团委书记李东旭列席。会上,李东旭对实践团队去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鼓励参加夏令营的学员把握机会,为接下来为期十五天的教学活动做好准备,丰富暑期生活;莫江平对石潭镇政府及芙蓉中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着重强调了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安全问题,她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开展的首要前提,要把好“安全关”,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严守“质量关”,服务期间要深入实际、躬耕于行,聚焦体教融合、校地联动,做好实践大课堂,在实践中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李荡首先简要介绍了石潭镇的优势特色,石潭镇作为基础教育强镇、红色连接纽带,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周边教育资源,欢迎体育学院暑期实践团队来到石潭进行红色体育教育活动,并期望同学们能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磨练心性、锤炼意志、锻炼恒心,获得收获。

image.png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由体育学院、湘潭县石潭镇政府、芙蓉学校联合开展,活动期间将探访湘潭县古城村胡乔木调研旧居,开展“村社”课堂微宣讲;前往湘潭县万亩农田,组织开展劳动教育活动;并为当地学生和居民开展体育教育、群众体育运动推广、资助政策普及、普通话推广等活动,实践团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真正在基层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