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三下乡】加强群众体育宣传 推动农村全民健身

加强群众体育宣传 推动农村全民健身

文:郜若涵/孟星辉 图:黄思维

2023年7月8日上午,为积极响应第八届研究生“青春在路上”暑期科技服务的号召,结合湘潭县石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全民健身在乡村的普及,繁荣群众文化生活,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青春在路上”暑期科技实践团赴石潭镇白托寺村进行了全民健身宣讲。“全民健身”宣讲科技服务团由牟昀泽、孟星辉、郜若涵、汪悦等13位体育硕士组成,学工办谭师铭老师及郭晓旺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image.png

▲宣讲团在村委会门前合影留念

体院宣讲团的成员们走进乡村,融入群众,向村民宣传全民健身知识,并且制作了调查问卷询问到场中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以便更为直观的了解白托寺村老年人体育参与水平及身体状况,同时普及各种适合中老年人的健身方式,与村民打成一片。

image.png

▲宣讲团在白托寺村进行老年人身体健康调研

image.png

▲白托寺村党支部领导及体育学院郭晓旺老师进行宣讲

白托寺村党支部领导参加了全民健身宣讲和全民健身活动展演,并对此次“全民健身”宣讲活动的开展表达高度肯定和赞扬。此次全民健身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理念,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助力全民健身在乡村的普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