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体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体育学院2021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1130日,我校体育学院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导师培养会议在体育楼223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体育学院敬龙军院长主持,校纪委书记郭时印教授作培训主题报告,体育学院20余位研究生导师出席会议。

image.png

参会导师合影留念

会上,校纪委书记郭时印教授以《坚持立德修身做一名合格的导师》为题,从理解导师岗位内涵、全面加强品行修养、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切实做好四个指导、认真制定导师计划五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这一重要论题。郭书记解读了当前我国有关研究生教育文件,他指出,研究生导师首先是一名教师,要深刻理解导师的岗位内涵,就要做到敬业爱生、坚持教书育人、坚持严谨治学,做到深入了解学生,切实做好学习之导、学术之导、就业之导、生活之导。根据自己指导研究生的经验,郭书记向大家分享了他指导研究生的学期计划表,并鼓励导师们要坚持立德修身,努力争做一名合格的导师

image.png

校纪委书记郭时印教授做主题报告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胡斌梁宣读了学院关于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的文件,他表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全体导师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将研究生教育推上新台阶。

a9479bfbc39749d792e19279b0b463e1.png

体育学院书记胡斌梁宣读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文件

体育学院副院长蒋宏宇领学《导师培训材料汇编》,介绍了我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应该注意的具体事项。他指出导师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以及要建立和谐的导学关系,强调了团队师生学风与创新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22f07de3e9d44e559e9edd0f6d098fca.png

体育学院副院长蒋宏宇领学《导师培训材料汇编》

体育学院余蓉晖教授介绍小组学术沙龙活动情况,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导师指导研究生小组学术沙龙活动的经验。她指出,开展小组学术沙龙活动,必须要做好“四个一”,分别是:选好一个时间、确立一个主题、做好一次指导、搭建一个平台。

a780e5e8de8e4857adada41a4cfe6bed.png

体育学院教授余蓉晖介绍小组学术沙龙活动情况

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位导师必须按照会议要求做好研究生的各项培养工作,力争培养出高水平人才;学院要不断提高培养质量,开展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活动;导师要以身作则,不断提升自己,耐心指导学生。

ec6d5889e5e44868a3e1a6be16f2d32e.png

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总结讲话

体育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圆满落幕。参训导师们表示,将不断创新研究生培养的形式方法,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