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推动教考分离 提高教学质量

推动教考分离 提高教学质量

——体育学院组织体育教育专业羽毛球、体操、足球、篮球

普修统一考试

为推进体育学院专业教学改革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增强学生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2021年12月,体育学院组织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体育教育专羽毛球、体操、足球、篮球普修统一考试,实行教考分离。本次考试在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的指导下,在李良明副院长及各教研室老师们精心筹划部署下顺利完成。

image.png

图一:羽毛球统一考试现场

image.png

图二:体操统一考试现场

image.png

图三:足球统一考试现场

    实行教考分离,从教师角度来看有利于教学考核的公平、公正,有利于教学评价的科学、有效,有利于教风、学风的根本好转,能够使教师自觉地按照课程教学大纲和基本要求组织教学,注重教学研究,改进教学方法,求得好的教学效果有利于充分发挥考试在教学工作中的作用,使教学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同时从学生的角度,能促使其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努力学习并掌握课程的基本内容、重点内容,经受课程学习结束后的考试检验。从而形成重教重学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教考分离会使学生认识到,成绩的好坏取决于平时的努力程度,取决于对所学课程掌握与理解水平的高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