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体育学院举行“传帮带”座谈会,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为推动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将“青年教师传帮带制度”落到实处,3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楼223组织召开青年教师“传帮带”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姚京成、院长敬龙军及学院青年教师、所有导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特邀校级督导马光明、院级督导黄建国老师参与交流指导。会议由副院长李良明主持。

de3c484418d54ac89bfe7d448c4be910.png

会议伊始,李良明副院长重点介绍了青年教师传帮带”工作要求及工作内容,并提出学院的未来是属于青年教师,希望青年教师要树立主人翁的精神,要虚心学习,主动求教,从教学、科研、带队训练等多方面向老教师学习,积极进取尽快成长,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新进教师周子翔和导师何阳副教授代表青年教师和导师做表态发言。

座谈会上,16位青年教师们逐个发言,他们围绕各自所学专业、所教课程、未来工作计划、活动期许、教学或科研所面临的困境等话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校级督导马光明从督导的角度为青年教师提出“上好课”的基本标准与要求,希望青年教师将“传帮带”行动落到实处;院级督导黄建国希望青年教师多与导师学习,尽快掌握教学规律和方法,发现自己的特色和亮点,搞好教学工作。

59098195aeb24b96b79fcff93ebbe6d5.png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敬龙军院长和姚京成书记强调青年教师要勇敢跨出自己的舒适区,做到学习与反思同在、积累与蜕变同在,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同时提出,青年教师应积极主动向老教师学习,勤劳肯干,潜心钻研切实提升自身的教学与科研能力。青年教师之间也应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形成合力,共创辉煌。

(一审:肖娟宜  二审:李良明  三审:姚京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