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学技能培养,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能力,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交流平台,经学院研究决定举行 2023 年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工作,参赛对象是22级专硕全日制研究生,学硕班学生配合展示。

image.png

从上至下依次是体育楼504、223、体育馆大教室初赛现场

体育学院主办的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于2023年62上午和6月5日上午分别进行初赛和决赛,初赛在体育楼504和223、体育馆大教室举行;决赛在体育馆举行

image.png

6月5日“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在学院主管领导蒋宏宇的指导下开展,担任赛的评委老师陈颖刚老师、袁毅老师、王茜老师;担任决赛的评委老师有校教学督导马光明老师,学院负责研究生教学任务的王茜老师、袁毅老师、刘爱军老师、翁荣老师。体育学院院党委姚京成书记、院长敬龙军、院主管领导蒋宏等老师、在场观看并指导。

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共有9名选手入围本次技能展示大赛决赛。赛中,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授课展示,表达流畅准确、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充分展示出我院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image.png

“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成绩公示

最终,扶本怡、易斌获得一等奖;汪悦、尹利艳、周纯琳获得二等奖;曾婷、梁玉、牟昀泽、曹芳获得三等奖。评委们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全面的点评。评委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选手们在课堂设计上采用了多样的教学方式,体现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接着评委从场地利用教案设计、师生互动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点评和建议,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课堂的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授课思路。决赛成绩是评委们针对选手的教学设计和授课表现进行综合评分。现场观众聚精会神,认真观看学习

image.png

“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合影留念

教无涯而研不止,教学技能展示大赛给参赛选手提供了锻炼教学技能的机会,更给同学们带来了新的教学启发。本次大赛是体育学院实践教育的重要环节,不仅体现了新时代青年教育工作者的全方位素养,更为学院培养综合能力突出的优秀学子提供了平台鼓励同学们理论结合实践,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高水平教师队伍的一员,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生力量。




一审:郜若涵

二审:周福建

三审:蒋宏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