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博士生导师颜旭来体育学院讲学

2023年9月26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博士生导师颜旭应邀在体育学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体育学院“运动健康促进”国际学术论坛的系列讲座之一,副院长蔡建光教授主持,院长敬龙军、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颜旭博士主讲的题目是“不同训练水平的男性在低氧条件下运动的生理反应”。颜旭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报告了目前该领域研究的国际最新动态和本人最新研究成果。颜旭博士对维多利亚大学体育学院及体育与健康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热烈欢迎我校青年教师、研究生去该校留学深造。


图片1.png


颜旭博士2007年本科毕业于同济大学生物技术专业, 2011年获美国怀俄明大学生理博士,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加斯林糖尿病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获得美国糖尿病协会博士后学术奖。2019年晋升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高级讲师(终身教职)。颜旭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骨骼肌及脂肪细胞的发育,骨骼肌代谢、基因多样性和运动生理、表观遗传学调控。其研究成果包括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8篇,另有会议论文45篇,并是多种国际知名杂志的特邀审稿人。主持及共同主持数个国内及国际研究课题。


图片2.png


(一审:崔皓;二审:蔡建光;三审:姚京成)

文、图/唐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