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我院研究生参加湖南省体教融合与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研讨会

1125日,应长沙师范院邀请,我院50名研究生赴长沙师范学院参加湖南省体教融合与学体质健康促进研讨会活动。体育学院院党委书记姚京成、院长敬龙军及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该研讨会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长沙师范学院、湖湘体育文化研究基地及体质健康和运动健身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工业大学)承办,湖南省体育科学学会、湖南省健康中国与幼儿体质促进研究基地、湖南省幼儿体质健康促进研究基地、湖南盛鼎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斯博瑞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湖南星瑞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



研讨会上,专家们结合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就人工智能与体教融合、中国体育的时代特征、体教融合视角下民族传统体育的时代使命与文化担当、大健康时代背景下高质量提升学生体质健康关键措施、幼儿教育的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育文化考核助力体教融合、高质量提升学生体质健康的关键措施、当前学生体质健康几个热点问题的思考、全面推进中的中国体育口述历史、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是增进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途径等10个专题进行了研讨。


刘晓教授进行专题报告

季浏教授进行专题报告


体教融合是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当务之急,是我国青少年体育改革与实践的突破口,是我国探索建立体育**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新方向,是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关键力量。此次研讨会为我院师生搭建了与国内知名学者深度交流思想、全方位了解学术前沿的平台,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未来我院将进一步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一审:周福建;二审:蒋宏宇;三审:姚京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