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处处长许峰来我院指导工作

2024年1月12日,贵州省社会科学院智库处处长、研究员许峰应邀来我院指导工作,在体育楼306会议室,许峰处长以《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与写作》为题作了专题学术讲座。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副院长蒋宏宇、蔡建光及部分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活动。讲座由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教授主持。

55d47c039c194ec9a0d7f3f0375b4a6f.png


许峰处长围绕“决策咨询报告有哪些类型”“决策咨询报告选题从哪里来”“决策咨询报告怎么写”“决策咨询报告怎么报”等问题,向大家系统介绍了决策咨询报告选题与写作的相关经验。讲座中他指出,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应坚持问题导向,与课题申报、论文写作有异曲同工之妙,并指出要特别注意选题的政策性、创新性、时效性、务实性、内参性,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从日常读报中、从各类选题指南和立项名单中寻找选题。同时,他结合自己的切身体验,向大家详细讲述了问题建议型、经验借鉴型、舆情分析型、趋势研判型决策咨询报告的写作技巧与方法。讲座中许峰处长还结合“村超”“村BA”等热点事件,分析了乡村体育赛事在讲好中国故事、塑造中国形象、凸显乡村文化助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等方面具有的独特价值,鼓励师生关注并从中寻找选题、开展研究。

c51f54868e2646fabbfe6fc78d4f0a8e.png


在交流环节,许峰处长悉心回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现场讨论热烈。讲座持续了近3个小时,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许峰处长的报告内容丰富,对问题的分析深入浅出,大家均感觉到受益匪浅。

(一审:周福建;二审:蒋宏宇;三审:姚京成)

/郜若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