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首页栏目» 学院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2023年11月3日—5日,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在天津举办。全国体育科学大会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是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本届体育科学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体育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及各相关单位、全国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体育企业1.3万余名中外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以“科技赋能体育强国”为主题,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办。大会学术交流形式包括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墙报交流及书面交流。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副院长蒋宏宇带领学院师生参加了体育管理、体育产业、学校体育、运动心理等分会的专题报告及墙报交流活动。



我院在本届大会中被录用论文25篇,其中专题报告7篇、墙报交流14篇、书面交流4篇。学院研究生吴若山、熊薇、彭慧敏、施文博、谭凯戈,分别在运动心理分会、体育管理分会、体育统计分会、学校体育分会作《正念对伤愈期运动员强制运动行为的影响:自我批评和竞争状态焦虑的中介作用》《县域公共体育服务发展困境与纾解路径—基于“新木桶理论”视域》《基于SWOT-PEST模型的农村公共体育服务发展研究》《体育赛事志愿者动机量表的编制及信效度检验》《体教融合视域下霹雳舞进校园的价值与路径》专题报告。



牟昀泽、彭慧敏、苗妍、曹芳、梁沛力、袁兴旺、秦彩云、唐怡伟同学的墙报分别在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展出。


本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为青年教师及研究生提高学术视野、提升学术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审:周福建;二审:蒋宏宇;三审:姚京成)

文/梁沛力  图/梁沛力、熊薇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