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我院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编辑:文/解雨欣 图/龙梦祺

上一堂电影党课,用光影锤炼党性。10月27日晚19:00,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共产党员在华纳影院观看了红色 电影《半条棉被》,部分党外教职工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以及深入学习党和新中国史。该片以三个女红军战士与湖南汝城县沙洲村老乡徐解秀之间的故事为主线,生动的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一段军民鱼水深情的历史,展现了我们党领导的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图片2.jpg

    

    “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观影期间,党员干部们沉浸其中,不少人热泪盈眶。长征的艰苦卓绝、红军的英勇牺牲、军民的鱼水情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志。

图片3.jpg


观影后,院党委书记胡斌梁教授表示半条被子,温暖人心,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担当和誓言承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传承“半条棉被”精神,立足岗位,务实担当。

图片4.jpg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使自己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多为党和人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