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上“电影党课”,强“党性修养”

编辑:文/解雨欣 图/龙梦祺

抗美援朝跨国门,鸭绿江上啸马奔;保家卫国雄心在,何惧无回踏征程。11月10日下午15:30,为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共产党员在华纳影院观看了电影《金刚川》,用电影党课的方式强化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

图片1.jpg


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修桥、炸毁,修复、再炸,再修复……金刚川上的桥,一次次的被敌机炸毁,又一次次的被我志愿军修复……硝烟弥漫、战火纷飞,枪林弹雨中,抗美援朝战士们以血肉之躯筑起了金刚川上重要的水路通道。英勇壮烈的画面,顽强不屈的精神,震撼人心。

图片2.jpg

一座桥,联通历史和未来,象征着我们炸不垮的民族精神脊梁。志愿军以人为桥,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观影中,大家无不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所表现出“人在桥在,人亡桥不亡”的紧密团结的精神而动容,无不为志愿军战士的英雄壮举所震撼,不少同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图片3.jpg

观影后,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奋发有为,立足于本职岗位、努力工作、勇于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推动学院教学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