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以学增智强本领,科技赋能促振兴”专题集中学习

2023529日,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开展“以学增智强本领,科技赋能促振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姚京成主持本次学习。

image.png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重要内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求,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激发投身使命任务强大动力,以推动体育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分别围绕以学增智、以学正风,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了进一步强调,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创造性地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文化建设的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工作结合点、发力点,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以学铸魂要求,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主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姚京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环环相扣、彼此融合,因此,大家务必做到将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对于班子成员,他特别强调:一是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对于读书班指定的书目,要全面认真学、深入系统学、带头指导学;二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要认真分析我们在工作中缺什么本领,应该补什么,如何增强本领,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发挥好校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加强对所联系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的工作指导,全面了解掌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确保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一审:蒋本桂   二审:莫江平  三审:姚京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