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体育学院唐海军组篮球基本功沙龙活动(11.8)

体育学院唐海军组篮球基本功沙龙活动

时间:2022118

地点:篮球馆

导师:唐海军

主持人:欧阳文哲

参与会议学生:张志红、孟星辉、李凤飞、欧阳文哲、汪悦、梁康、李亮

会议内容:

1)原地双手高、低运球:双脚与肩同宽,屈膝,左右手同时往下压球,用手来感觉球,增强球感。上体稍前倾,中心在两腿之间,五指自然分开,手心空出,用手指和指根以上部位控球,肘关节自然弯曲。

2)原地v字运球:要降低重心,保持膝关节弯曲,上体稍前倾五指自然分开,用手指和手根部按拍球和控制球,原地变向运球,体会换手时拍按球的部位和拉球、推球的动作。

体侧前拉后推运球练习,体会向前、向后运球的触球部位。

3)原地背后换手变向运球:运球者两脚左右开立,约与肩宽,左手持球向左挥摆至体侧,然后用手指、手腕加力,使球经身体左侧向后右下方落于体前,使球向右侧上方反弹,右手在背后右侧控制球,然后再加力向左运拍。依次在背后交替换手运球,反复练习。

4)原地胯下左、右运球运球者两脚前后开立成弓箭步,右手持球加力,使球从胯下向左反弹,左手迎引球后,再加力使球从胯下向右反弹,依次两手交替运球。动作速率可逐渐加快。

唐海军老师对本次早训的开展进行了总结,在训练过程中对篮球基本球性的动作练习进行讲解和纠正,指出规范的动作要领与动作重难点,并安排了下一次的沙龙任务及训练目标。

活动照片:

image.png

image.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