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著名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 记中国体育改革与发展系列专题讲座
201239下午230,八教3-5教室座无虚席,我院百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应邀前来的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吕树庭教授、刘德佩教授、胡小明教授、谭华教授、谭建华教授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到场的领导有体育学院申伟华院长、余蓉晖副院长、刘伟副院长、唐泽良副书记以及学院部分老师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中国体育改革与发展系列专题讲座》,国内各界人士都在关心中国体育管理体制今后的发展趋势,中国体育该如何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的问题。吕树庭教授首先提出中国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的困境与出路;刘德佩教授提出一个危及国防力量建设的信号-我国青少年体质持续下降;胡小明教授提出分享运动中国体育发展方式的变革;谭华教授提出十字路口的中国学校体育;谭建华教授提出从足球管办分离改革中国职业体育的发展方向。
各位教授讲授过后的学术交流请教以及自由提问环节,给全场师生带来了深深的思索。同学们发言踊跃,争先向各位教授请教,并大胆提出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各位教授则用饱满的激情、精辟的理论以及通俗的语言为同学们作了精彩的解答,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体育学院研究生分会宣传部 / 黄 玉  20123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