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体育学院举行中国体育发展与改革专题学术讲座

3914:30体育学院在八教3-5举办了一个关于中国体育发展与改革专题学术的讲座。请来了国内五位知名教授,分别是吕树庭教授、刘德佩教授、胡小明教授、谭华教授和谭建湘教授。导师级专家给体育学院的学子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报告会由副院长刘伟教授主持。
首先是吕树庭教授针对“中国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的困难与出路”这一话题做出了一系列详细的演讲。谈到体育界的两点共识,体育管理体制改革的困难在哪,出路在何方这些问题的看法,指出了大出路和小出路两个出路意见。
接下来是刘德佩教授对“一个危及国防力量建设的信号——我国青少年体质持续下降”这一问题举出了多种实例,表达了学校体育必须体现国家意志的看法。胡小明教授分享了“树立‘分享运动’的人文价值观——我国体育可持续发展的理论导向”的观念。从‘分享工作’的休闲社会机制到‘分享运动’的体育人文理念。
谭华教授对处在“十字路口的中国学校体育”分析了详细彻底的体育课程改革引发的争论,学校体育的艰难选择和高等体育教育专业的出路问题。最后谭建湘教授讲述了“关于管办分离看足球职业联赛的改革”凸显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的弊端。就当前职业足球联赛管办不分主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基本的实施步骤。
当五位教授的各自演讲结束后,就到了学生提问,专家解答的环节。现场氛围极其热烈,对于同学们所提出来的问题,教授们都对其做出了满意的解答,其中还带些幽默的语气,让人觉得平易近人。最后,体育学院院长申伟华教授对本次讲座做出了精简的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讲座认识到通过学习来展示自己的才华,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一点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