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体育学院唐海军组篮球基本功沙龙活动(10.20)

体育学院唐海军组篮球基本功沙龙活动(10.20

时间:20221020

地点:篮球馆

导师:唐海军

主持人:欧阳文哲

参与会议学生:汪悦、张兆杰、欧阳文哲、张炜、孟星辉、李凤飞、张志红、刘澳宇、赵文巧、易州

会议内容:

1左右手的高低运球:抬头目视前方,上体稍前倾;高运球球反弹的高度在腰胸之间,低运球控制球从地面反弹的高度在膝部以下

2)双手胸前传接球:两脚前后开立,两膝微屈,上体稍前倾,两手持球于胸腹前,两臂不外展,五指自然分开,持球的侧后方(手心空出)。传球时,后脚蹬地,重心前移,在两臂迅速向前伸展的同时,用翻抖手腕和手指的弹拨力量将球传出,重心随着前移。

3)脚步灵活性训练:原地持球做一对一攻守,进攻队员持球瞄篮,防守队员斜侧步站立,进攻队员变换从防守队员前脚外侧突破,防守队员后撤步封堵或滑步保持有利的防守位置。

虚晃体前变向:左手持球推进,离防守球员一步远时,左手把球往右侧拍,同时右脚右跨一小步。然后把球拉回左侧,左脚往左侧夸一大步。左手将球压低迅速拍向右手,同时左脚发力往右侧蹬,完成变向过人。

4)交叉步过人:左手持球推进,离防守球员一步远时,左手把球往右侧拍,同时右脚右跨一小步。然后把球拉回左侧,左脚往左侧夸一大步。左手将球压低迅速拍向右手,同时左脚发力往右侧瞪,完成变向过人。

5)唐海军老师就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且纠正了一些技术动作,提出了许多实质性的意见,提出了在下一次沙龙活动的任务以及要求。

活动照片:


image.png image.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