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体育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体育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2018926日晚7:30体育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在体育学院综合办公楼22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体育学院唐晖教授、余蓉晖教授、赵金国博士等三老师进行指导教学。报告现场吸引了40多名来自体育学院17级、18级的硕士研究生
       体育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是由学院教师们提议,旨在为我院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更加宽阔和自由的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各专业间扩大交流,增加学科交叉,得到了体育学院团委和研究生会的积极响应。
论坛首先由主持人陈凌峰致辞,她向大家介绍了学术沙龙的创立初衷,鼓励大家关注学术沙龙,希望有兴趣在论坛交流的同学积极报名,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术沙龙。
       本次学术沙龙共有两位报告人,其报告主题分别是:
王琳—《互联网+背景下QQ短视频诊断式教学法在大学体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周子翔—《基于CNKI数据库的运动与健康促进研究可视化分析
他们的精彩报告既通俗易懂又不失专业严谨获得了现场老师和同学的积极互动和一致好评。在每个报告之后,有一个问答讨论环节。老师和来听报告的同学们与报告人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大家对报告人的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体育学院第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30多名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成功闭幕。体育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主动适应新形势,不断改进工作思路,促进研究生工作不断上新台阶。本届研究生学术沙龙为研究生搭建了展示研究成果和交流学术经验的平台,加强了专业的沟通与协作,有力促进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创新,对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整体培养水平和社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