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评奖评优

诚信伴我行——我院与法学院联合举行诚信宣讲活动

         


        6月2日下午3点,我院和法学院携手在办公楼223会议室举行了诚信宣讲活动。宣讲活动以“国家助学,诚信还款”为主题,采用PPT展示和老师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向大家阐释了诚信在生活、学习和工作等各个方面的重要性。法学院的朱荣老师、周利斌老师,我院的文红梅老师、胡欣老师,14级各班班长、团支书、贫困生和我院勤工助学部的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宣讲。
        宣讲由朱荣老师主讲。她首先以淘宝等网上交易引出诚信和道德素养的重要性。随后,她联系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教育我们要诚信考试、诚信待人。最后,针对当前的国家助学政策进行了专题讲解,使同学们对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朱荣老师指出,诚信乃立人之本。她借用我国留学生在国外乘坐地铁的小故事,进一步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宣讲现场,她还详细讲解了申请助学贷款、还款的流程及违约的后果等。同时,她还对在场学生表达了自己希望,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两院的友谊,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助学政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诚信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透彻的把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