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资助心理

壮壮励志

   栖居在瓦尔登湖畔的梭罗如是说:“人生的价值是由自己决定的。”是啊,人生路漫漫,只要自己的心足够坚强,哪怕风雨凄凄,哪怕遍布荆棘,也一定能一往无前,一路高歌。

“人生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杨绛这样说过,她也用自己的一生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

丈夫和女儿相继离去,她这人生“香料”被捣得体无完肤,可是她却用自己内心的坚强力量承受了这一“捣”,并散发出经久不息的香味。她的作品和她的精神留给人们的正是被捣碎后散发出的浓香,沁人心脾,回味无穷。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一首歌这样唱道,杨绛心向阳光,用坚强历过磨难使生命延伸得足够广阔。     

一段再苦不堪言的年月,也需求你有所坚持,信任有所守就会有所获。成长路上的各样曲折,终会化成惊喜的回馈;郁闷的日子终会曩昔,高兴的日子将会到来,心若向阳,何惧黑夜?

心理网址:http://xlzx.hnust.edu.c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