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2021考研事迹】09:心怀感恩,不畏前行——张晗

张晗同学来自吉林省白城市,2021年成功考入吉林体育学院体育教学专业,他说:“我只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学生,文化基础差、没有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这样平凡的我,通过不懈努力都能考上研究生,相信学弟学妹也可以。”

张晗同学和大多数人一样,在本科前两年的学习中,也有过一度的迷茫,对未来并没有明确的计划和打算。2020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没有按时开学,在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号召下,他下定决心踏上考研之路,成为2021届考研大军中的一员。

在考研择校上,张晗同学认为经过自己的努力可以Get到的,就是最好的。同时,他很是羡慕有些学长和学姐经过努力考回了自己家乡的学校,他认为,那就是荣归故里!深知自己文化基础较差,没有通过英语四级,结合以后想回家乡发展的规划,带着“荣归故里”的愿望,张晗同学选择了考研难度较低的吉林体育学院。他说:“在备考的过程中,最难的不是什么背诵,也不是什么语法,而是在这个奋斗的道路上太多的不确定性。”但最令他幸福的是一路走来,有家人的默默支持、体育学院领导的关心、专业老师的指导、同学和队友的帮助,正是这些贵人的出现,让他更加坚定了考研的决心。

考研后,很多人对他说:你已经成功,未来可期。但他实事求是,不骄傲自满。他深知还需要不断提升自我,更知前路漫漫,任重道远。如今他已经被吉林体育学院录取,将在研究生的三年里继续努力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篇章。

在最后,张晗同学想向学弟学妹们说几句话,那就是“唯有努力你才会更接近你所想拥有的、向往的生活,Nothing is impossible。”还有更重要的是:“要拥有心怀感恩之情,努力使自己的品德厚重,厚德载物。大胆去干吧,努力考研吧!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暖的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