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2021考研事迹】02:风险与机遇并存,绝境逢生——马智炜

马智炜同学来自河北省唐山市,今年,通过不懈的努力,他成功考入华南师范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马智炜同学学习成绩优异,在军训团中表现突出,有较大希望取得本校推免名额。然而,命运仿佛与他开了个小小的玩笑。去年九月,他遗憾地以零点几分的差距与推免名额擦肩而过,也许是平时的努力不够,还需拼搏,也许是有更好地学校在远方等他,他没有气馁,转而投入考研大军中,开始了日以继夜的学习。

bd26e07c19dd48bc970f73e32a85c440.jpg


到考研报名前夕,他又发现南京师范大学并不适合自己,于是在报名前临时将考研院校更换为华南师范大学,开始了背水一战。考研初试成绩公布之后,他位列倒数第一的他惊险地进入复试,然而,他把握机遇,在复试中一鸣惊人,成功逆袭,超越对手,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华南师范大学!

从与推免失之交臂,到考研前夕临时更换学校,再到复试逆袭,于他而言,考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他经常用这句话激励自己,“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他说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无非就是坚持,记得冬天,每天天刚亮,从床上爬起去图书馆占座的情景,晚上10点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寝室的场景。他说,现在回想起考研的时光,更多的是亢奋与喜悦,因为那是一段为梦想奋斗的日子,是人生中美好的事物,值得永久珍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