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2021考研事迹】04: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黄佳妮

黄佳妮同学来自17级体教六班,今年成功上岸华南师范大学体育教学专业,她说:“努力加信念是成功的捷径。”

2020年8月1日,伴随着凌晨五点的清风和朝霞,黄佳妮开始了她的考研之旅。那时,她保持每天至少学习十个小时的高效状态,仿佛有了高三拼搏的激情和学习的动力,连去吃饭的路上她都在和研友背诵专业题,做梦也在想着这道题该如何作答。虽然节奏紧张,但那时候的她是充实又快乐的。

2020年9月,教育实习来临,她的学习节奏也被打乱。一边是每周十五节的体育课,另一边是实习学校的大课间活动策划,她白天的学习时间已所剩无几。晚上是她唯一可以学习的时间,但办公室楼下的篮球训练馆每天都训练到九点,也使她的学习效率大打折扣,她开始怀疑自己,学习也慢慢的松懈,这种不佳的学习状态一直持续到了实习结束。

2020年11月,实习结束了,同学们也都回到了学校,开始了最后一个月的考研冲刺。身边朋友的积极状态让她意识到需要重拾信心,继续拼搏了,她开始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没有暑假复习时的紧张,也没有实习期的松懈,她找到了一种学习的舒适状态——高效的学习加上轻松的休闲娱乐,每天腾出一点时间放松自己,劳逸结合是她考研上岸的秘籍之一,但这种方式并不适合每个考研人,只适用于自制力较强,能保证自己完成学习任务的学子。

准备复试时,她格外的紧张,每天认真背诵笔试内容、练习英语口语,只有将笔试内容和口语熟记到滚瓜烂熟,她一天的学习任务才算圆满完成。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她在报名参加了体育舞蹈小课,每天五个小时的高强度专业训练加上书本知识的深度学习让她感觉身心俱疲却也甘之如饴。苍天不负有心人,复试那天她发挥得很不错,成功上岸华南师范大学。

黄佳妮说:“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考研之路的艰苦是真的,但是成功上岸的甜也是真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