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2021考研事迹】10:专心种花,埋头赶路,你认真走过的每一步路都算数——黄晓莉

推免是一条很长的路

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无论如何

你要相信

专心种花,埋头赶路

收获的是脚踏实地的积累

你认真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黄晓莉,女,2000年4月生,中共党员,湖南醴陵人,全国煤炭行业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获得者,担任学生会团委副书记、新生养成辅导员等职务。现已成功保研至北京体育大学,攻读专业为体育教育训练学。

19854a4d8e36439aa9f3fb69d864b748.jpg

时光匆匆,黄晓莉的本科生涯很快就已过去了三年。她也曾迷茫、自卑,无数次怀疑过自己的能力,但她还是坚持到了最后,去接受挑战。虽说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她相信,专心种花,埋头赶路,收获的是脚踏实地的积累,认真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即使未能达到自己的目标,实则在努力的过程中已经收获了太多太多!

黄晓莉说:“消除迷茫的最好方式是让自己忙起来。上课时我会保证听课质量并且能和老师有交流互动;课后我会分配时间给学生工作、文体活动,不仅让我最大限度地体验大学生活,也让我更加合理地管理时间、高效学习工作。要有合理的规划,尽早做好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科研计划,合理安排时间,平衡好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在学习之余多参加学科竞赛,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多参加专业类的竞赛,且丰富自己的科研经历。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主动去学习相关技能。大一的时候觉得做科研、写论文听起来是很高深的事情,因此有一些惧怕从而不敢尝试,但又认为凡事从来只有零次或者无数次,主动探索自己未知的领域,踏出那一步才能触发无限可能。我知道,没有人一开始什么都会,都是在不断的进步与完善;也不是每一次比赛都能取得理想结果,但重点是过程中的坚持和全力以赴,从挑战自己出发,到不留遗憾地完成各个任务,期间每一步都是自我突破、学习进步,最后得奖即是锦上添花。无论是科研,还是学习,都需要我们潜心钻研,持之以恒,有目标、有规划,还要去努力,敢于尝试。”

推免这条线是从进入大学那一刻贯穿到现在,是在于平时的坚持与努力,是大一到大三的点点滴滴,是每日每夜的辛勤付出。三年磨砺,静待花开。

这期间有酸甜苦辣,有迷茫也有坚定,有时会觉得悲伤疲惫,经历了很多个难熬的白天黑夜,但她认为她是幸运的:“总会有人给予我温暖和感动。感谢家人无条件的支持;感谢湖南科技大学提供成长的平台;感谢老师们的栽培和呵护;感谢鼓励我的同学们;感谢我的大学室友们,和睦的相处方式和积极的求学态度,营造了浓郁向上的学习氛围,让我们628一起脚踏实地地学习成长。我也希望我的这一份幸运能够传递到学弟学妹们身上。

不论如何,要记得,自己选择的路,一定要认认真真的走;要相信,所有的努力或许都会在未来某一天以另一种方式给予你回报。一步一个脚印,扬帆起航,向着未来的方向不断前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