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2021考研事迹】06:每一天都是人生的限定,每一天都值得100%的努力——叶元元

叶元元同学通过不懈努力,今年成功上岸湖南师范大学的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最初选择院校的时候,她也很犹豫、挣扎,害怕考不上,每天都处于患得患失之中,但最终她还是遵从了本心,选择报考湖南师范大学,从五月份开始披星戴月式的备考。

每一天都是人生的限定,每一天都值得100%的努力。在前期的备考过程中她发现,专业课的学习是最困难的。湖南师范大学的学硕的参考书目是《运动生理学》和《体育心理学》,其中运动生理学的内容非常的抽象,对于基础不够好的文科生来说十分困难。尤其是学到肌肉的收缩和舒张这一知识点的时侯,整个人都感觉云里雾里,想要放弃。但后面她在网络上面找了一些关于生理学的讲解视频,跟着视频慢慢摸索学习方法,也就逐渐攻克了困难。经过几个月的专业课学习,她发现自己也越发喜欢生理学了。

到了十月份的时候,她发现专业课记了的东西总是反复忘记,自己专业课的逻辑性思维很差,于是从十月份开始,她改变学习节奏,每天坚持背六小时的专业课,十一月的时候,甚至每天背诵到凌晨一点。功夫不负有心人,叶元元同学考研初试成绩排名第八,复试也发挥稳健,最终成功圆梦湖南师范大学。

“人生总有一次奋不顾身,希望所有正在努力追梦的考研人儿们都能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叶元元说,“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因为竞争激烈而丧失斗志。命运对勇士低语:‘你无法抵御风暴。’勇士低声回应:‘我就是风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