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体育学院陈飘飘同学优秀事迹

        光阴似箭,时光荏苒,陈飘飘同学已在我校度过了两年忙碌而又充实的校园生活。在这两年中,她付出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凭借着自己勤奋肯干的精神,她取得了很多令别人羡慕的成绩。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而是依旧踏实的默默奋斗着,期待着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她的进步和成长与学校的重视、党组织的关怀、老师的帮助、同学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作为一名学生 ,她恪守校规校纪,时刻铭记老师教诲;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勤恳敬业,处处不忘严格自律;作为一个朋友,她热情真挚、诚恳待人;作为人群中的人,她朴实宽容,懂得替人着想。两年来,她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每一步都印满了勤恳、坚韧、自信的足迹。
 一、思想先进,以身作则
        在政治思想方面,陈飘飘同学始终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平日的生活里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指导思想,并且将这些理论理与平时实践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早在高中的时候,她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入大学以后,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2007年她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参加了我校的党校培训,被评为“优秀学员”。在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的同时,她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2008年5月,她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加入党组织后,她更加重视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每次党组织生活会,她都积极与党员同志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讨论有关问题。2009年5月顺利转正,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并被选举为学生党支部第四部组织委员。
        无论在团委还是学生会,她都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以及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她总是热情、认真,不因责任重大而畏惧,更不因事情细小而掉以轻心。在学校的公益活动中,她总是率先捐款捐物,资助灾区儿童,向社会献爱心,为别的同学树立了很好的党员以及学生干部形象。
 二.勤奋学习,主攻专业
        她深深的意识到牢固的学习基础、丰富的知识、浓厚的兴趣和坚定的意志的重要性。她经常泡在图书馆,畅游书海,如饥似渴地吸取知识的琼浆,扩大了自己的知识面也陶冶了自己的情操。这两年中,她上课总会早到教室,认真对待每次学习的机会,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收获的喜悦,陈飘飘同学连续两年在综合测评中居全年级第一名,荣获了“校十佳大学生”“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通过层层选拔,陈飘飘同学还被选为“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报告人。
        陈飘飘同学对于专业学习认真刻苦,从大一开始,进入了学校健美操比赛组,并代表学校参加了湖南省健美操比赛。荣获了“舞蹈啦啦操第四名”、“轻器械健美操第四名”。并在校健美操通级比赛中获得大众健美操六级比赛“第二名”;在武术教学比武中获得长拳“第二名”、太极剑“第五名”的好成绩。多年的艰苦训练给她带来了诸多的荣誉和光环,但她从来都没有降低过对自己的要求,更没有在训练上有过一丝松懈。曾多次参与学校学院各类大型活动健美操、武术的演出,并获得老师以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陈飘飘同学努力潜心专业学习,在其努力下现已成为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篮球国家二级裁判、田径国家二级裁判员并获得“优秀裁判”,曾担任2009年湘潭市中小学生健美操比赛裁判。并于2008年1月考取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职业资格证书,2008年6月考取全国大众健美操六级证书。
 三、工作认真,积极进取
        大一的工作平凡而琐碎,但正是从这些琐碎中体现的自信、热情、细心和沉稳,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负责、踏实、热情的她。到了大二,她被选任武术协会秘书长,就业指导部部长,08级社体三班助理班主任,现在担任团委副书记。在工作中,她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以大局为重,以服务师生为本。在其任职期间协助学生会团队共同圆满成功的完成了两次迎新生工作;学生会换届工作;2008年起草我院学生会章程,大胆革新,为学生会的进一步的完善打下坚实基础;协助老师圆满完成了2009年暑假“三下乡”活动并在活动中担任了健美操教练,收到了学员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成功的举办了迎新晚会,毕业生晚会和十佳歌手大赛等大型活动,并联合重庆啤酒公司举办了“重庆啤酒之夜”文艺晚会,协助学校完成了09届的招聘会。这些工作和成绩都获得了学院领导老师同学的一致认可和赞许。近三年的学习和工作使她的组织能力、与人交际能力均有所提高。不仅能积极协调好各部门完成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好每一件事。作为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及团支书,助理班主任具有三重身份,在班级和学生会之间难免会引起一些冲突,该生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做到学生会、班级工作两不误。荣获07年湖南科技大学武术协会“优秀社团干部”、07-08年湖南科技大学校自理委员会“优秀学生干部”、08年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诸多荣誉称号。
 四、热爱生活,全面发展
        陈飘飘同学有着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和多种多样的兴趣爱好。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参加武术协会学院培训、担任武术女子班教练、新生才艺大赛、校园文化艺术节、运动会开幕式、演讲比赛等等,获得了多项荣誉称号。如学校2007年新生特长赛之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湖南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工作 “优秀参与个人”08年湖南科技大学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团体操表演 “文体积极分子”等。该生还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暑假在长沙竞才修业学校担任班主任,在校期间兼职四六级校园主管等。在不同的实践工作中,使得她在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
 曾获奖励:
2010年度          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学生党员
湖南科技大学五四青年标兵
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
湘潭市优秀共青团员
2009年  被选为湖南科技大学第十六届“芳菲之歌”优秀女生报告会报告人。
2008——2009学年被评为湖南科技大学“十佳大学生”
湖南省健美操比赛中获得:
湖南省大中学生六人轻器械健美操第四名
湖南省大中学生舞蹈啦啦操第四名
湖南科技大学健美操通级比赛中获得:
大众健美操六级操第二名
湖南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在教学比武中获得:
武术长拳第二名
太极剑第五名
湖南科技大学“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演讲比赛三等奖
2007—-2008学年 :
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学生”
湖南科技大学校自理委员会“优秀学生干部”
2008年度 :
湖南科技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带领团支部获得湖南科技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
 2008年:
湖南科技大学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我的老师”演讲比赛优胜奖
湖南科技大学秋季运动会开幕式团体操表演中评为“文体积极分子”
 2007年:            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三期党校“优秀学员”
湖南科技大学武术协会“优秀社团干部”
湖南科技大学07级新生特长赛之演讲比赛中获二等奖
 历   任:
2007年       武术协会秘书长、校自理委员会女生部委员,团支书
2008-2009年 08级社会体育3 班助理班主任、体育学院就业指导部部长、团支书
2009年-2010年  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团支书2007年10月        体育学院第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组长
2009—2010年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第四部组织委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