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优秀班集体之06级潇湘6班

体育学院06级潇湘6班,这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行政班级,却在体育学院散发着属于它的光彩,16个光环填充着不同的颜色,是那么耀眼那么夺人!             

“优秀班集体”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的称号是给予她们的肯定,同时也是她们不断前进的动力。虽然只有16名成员,但是她们所获得的单项奖励已累积170余次,并有多名同学在学院担任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女生部部长、文艺部部长等重要职务。大学四年班以来,她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因为她们始终坚信着这样一个理论:         

一个木桶能盛水的多少,受木板的长度、木板的围度和木板间的紧密度三个方面的影响。                      ——海尔总裁张瑞敏        

木板的长度是她们个人素质的体现,是当代大学生风采的彰显。        

木桶的围度是的是她们集思广益,和谐进取,敢于拼搏的明证。        

木桶的紧密度是6班团结互助、紧密相拥、滴水而不漏的骄傲。

木板的长度

有一个理论叫“鹰的理论”:鹰是强壮的,鹰是果断的,鹰是敢于向山巅和天空挑战的,他们总是敢于伸出自己的颈项独立作战。在我们的队伍中,鼓励出头鸟,并且不仅要做出头鸟,还要做搏击长空的雄鹰。        木板的长度指的是个人素质。大学生首先应抓住的还是学习,为成就自己的梦想而奋发向上、努力学习,这是一切的根本和硬道理。在成绩方面,该班级及格率达 90%以上,几乎囊括年级前十。该班同学还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湖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湖南省优秀学生会干部、湖南省优秀学生党员、校级“优秀学生”、 “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学习优秀奖”等众多奖项。在个人组织先进性方面, 16名同学均在党校完成学习,结业率达到100%,并有5名同学评为“优秀学员”,现有党员13人,达到班级总人数的81.2%。作为一名体育生,该班英语三级通过率达到90%,并有谢玲利、周哲颖同学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为了2010年研究生考试,她们成天成天的待在自习室,坚持着自己的那份梦想,付出总是有回报的!该班10名同学均通过研究生分数线,并朝着北京、武汉、广州、云南等地继续前行,她们相约三年,仍然不变的是一起奋斗一起进步的心!

木板的围度

木桶原理里木板的围度讲究的是木桶的周长有多大。虽然该班级属于体育教育专业,并且只有16个人,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业,比如:田径、篮球、健美操、体育舞蹈……每个专业的精英中必定有该班的同学。英国剧作家萧伯纳曾今说过:“假如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当我们交换之后每人仍然只有一个苹果;但是,如果你有一个思想,我有一个思想,当我们交换之后每人就会有两个思想。”她们拥有16个思想,如果互相交换就有256个思想,如果把6班的256的思想精神带到每个专业里,每个专业里就都有了6班的灵魂,她们要用这份激情感染每一个同学!她们16人同学常互相勉励对方:“要做就做最优秀的,但如果不是最优秀的,那么一定是最努力的!”        

她们充实着自己的大学生活,使自己成为更加全面的大学生,而不是只会读死书书呆子。该班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曾有成员在校四院大型联谊迎新晚会上被评为“十佳演员”、“优秀演员”;荣获两届院十佳音乐盛典第一名和“优胜奖”;在湘潭市“白沙奥运潇湘行趣味乐拼拼” 比赛中,荣获女子组俯卧撑第三名;女子高跟鞋100米跑第三名;男女双人混合袋鼠跳30米第四名的好成绩。

木桶的紧密度

有一个理论叫“雁的启示”:当每只雁展翅高飞时,也为后面的队友提供了向上之风,因为组成V字队形,可以增加雁群71%的飞行范围。  作为体育专业的女生,她们更能彰显体育精神和谐互助的魅力,在专业考试中该班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同学实践考试不合格,正如雁理论里“当某只雁离队时它立即感到孤独飞行的困难和阻力,它会立即飞回队伍,善用前面同伴提供的向上之风继续前进”。如果是800米测试,她们会在终点为最后一名加油鼓劲;如果是球类技术,我们会互相辅导直到每一名成员都是优秀。在学院举办的篮球赛、排球赛等大赛中,她们所体现出来的团结和实力,是大家看在眼里的,一场比赛看到的不仅是 6班的团结,更是同学之间的那份友谊。        

这就是体育学院06级6班,希望更多的同学能了解这个优秀的集体,见证她们的成长!木桶原理、鹰的理论、雁得启示,这些都是属于她们的财富,而她们希望将这笔财富与大家分享!        

励志的汗水需要肯定!       

青春的凯歌激情回荡!       

请让我们得脉搏跳动的更加有力!        

请让我们的斗志更加坚定顽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