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2021考研事迹】05: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从没想过放弃——范玉婷

范玉婷同学是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今年以405分的高分成功考入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回想起考研这段时光,她说道:“虽然辛苦,但是很充实。这半年,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更多的是在艰辛中上下求索。”长时间的准备也使她明白了:要成功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2020年9月份,她回到学校,加入考研大军,任务和压力增加;到了10月份,教育实习刚起步,刚开始她每天都不能按时完成给自己规定的学习任务,焦虑和压力与日俱增,好在,她扛住了。最难忘的要数背书的日子,在图书馆五楼“摸爬滚打”的那几个月,她解锁了各种背书时的站姿和坐姿,在那段枯燥而又难熬的日子,她时常会被图书馆叔叔的关心与帮助所打动——“原来,当你想做成一件事的时候,全世界都在助你一臂之力。”

“当初选择考首都体育学院,正是被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浓烈的学习氛围所吸引,”范玉婷同学说,“考研就像登山。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仰,目标院校对你来说必须有强烈的吸引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目标是最好的动力。”

“其次,要坚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这是考研之路必不可少的利器。只有坚持才能换来胜利,也许我们会面临失败,但只要付出了就一定不会后悔,经历就是财富。在此过程中,你会感到迷茫、孤独、怀疑....只要你坚持下来,无论结果如何,你都会觉得备考期间的辛苦是值得的。要相信天道酬勤,你的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不是现在,就是将来。”

回顾考研的奋斗时光,范玉婷同学想过成功,想过失败,但从未想过放弃,坚持就有希望。不管能否登上山顶,看到美丽的风景,至少要为保持向上姿态的自己而感到骄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