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2021考研事迹】14:追逐内心之所向,所及之处处留香——程博立

1、攻读研究生的萌芽

    从高考结束的暑假就有这样的想法,当初未能留在家乡读大学,背井离乡来到了湘潭这个陌生而又新奇的城市,便暗自立志要在研究生阶段重回家乡,尽管最后没能如愿,但这样的执念确实有支撑程博立同学在大学期间一直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取得了不错成绩。

2、考研是一段时间的努力,保研是本科四年的坚持,一路有哪些跌宕

    大二听往届优秀学长学姐学习分享时听说了有保研这个途径,加上程博立排名靠前,就一直很向往,课下联系了保研学长学姐们,都很耐心的给了指导,所以程博立同学一直方向很明确,按自己的规划一步步的走。所以程博立同学认识说今后不论做什么都不能闭门造车,一定要多请教多反思多实践,很多同学羞于开口,这样信息闭塞是难于做好事情的。


3、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回首大学三年,是疫情相伴的三年,也是作为志愿者不间断服务的三年,程博立同学永远难忘在抗疫期间结识的每一位志愿者同伴,阳光向上的人才愿意做志愿者,做志愿者让大家彼此互助打气,也更加阳光向上。

4、备战期间,最需要克服的是

   首先是心态问题,保研名额的竞争是激烈的,但朋友更是可贵的,对待保研战友一定要多交流,能有保研机会的一定是专业里最优秀的同学,为了名额焦虑影响自己的生活节奏甚至疏远好友是得不偿失的,不管最后谁赢得了名额,都值得敬佩。程博立同学一直抱着保不上就考的心态反而得偿所愿了,在他想来保研之旅最需要的恰是良好的心态和并肩作战的勇气。

图片3.png

5、最大的收获

   在这些学习之外的旅途中,程博立同学收获了一批弥足珍贵的友谊,也让自己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这样的锻炼与反思让他有再经历一次会更出色的勇气,人生就是不断实践反思提升才会越来越棒的!

6、如何取舍

   其他学科没有发言权,但体育学科从来是长久的积累,程博立从开学第一节课就喜欢坐在第一排离老师最近的地方,这样的近距离不留给自己偷懒的机会,所以他的专业学习一直都保持不错的成绩,不需要到期末再投入时间恶补。

而实践活动中,他从来都不抱着目的,或者说能参与其中就是目的,当看到留守儿童因为知识与陪伴而洋溢的笑容时,我自身的获得感就让他非常的充盈。也借此机会向愿意投身公益支教事业的同学推荐心与馨志愿支教服务队,这是一个友爱且真正做实事的大家庭!

7、是否考研、犹豫的同学说什么

   学习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彷徨了就想想当初为什么开始,选择考研后悔一年,不去试试后悔一辈子。

8、人生规划

   志愿者是程博立同学一生的信条,他投入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保研选择了师范大学师范专业,今后也会在支教路上更坚定的走下去。

3e234ed123734e569df5ac96f1ef9cef.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