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2021考研事迹】12:立足当下,不惧未来——金维

越努力越幸运,立足当下,又何惧未来,

金维,女,2002年2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曾担任学生会团委副书记、班长等职务,热爱体育舞蹈,现已成功保研至山东大学,攻读专业为体育教学。

一直以来金维同学都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只要有机会,便大胆尝试,努力去做。在大学期间,她也积极担任学生干部,参加志愿服务和文体活动,积累经验,全方面提升自身能力。在科研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她相信,未来的自己也一定会脚踏实地,行稳致远

555.png

关于保研,她说:保研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达成的,是大一至大四的踏实积累。其次成绩永远是最重要的,其他的只是加分项。成绩为主,加分为辅。在这过程,要保持好的心态,不管是做自己的分子,还是做别人的分母,都需要以做分母的心态,尽做分子的努力。在这个内卷的时代,只有比别人“更努力”。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1、从大一开始,踏实学习,不要荒废时光,在保证自身学业成绩的同时有选择的参加有利于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活动。

2、科研创新远没大家想象中的难,勇敢迈出第一步,你会发现新的大陆。

3、不是每一次付出都会有收获,可是不尝试,结果只有失败。

4、不要在乎旁人的眼光,坚定自己的目标,尽管努力,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666.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