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2021考研事迹】07:劳逸结合,“轻松”考研——刘佳颂

刘佳颂,来自山东省青岛市,通过近一年的刻苦努力,他今年成功上岸济南大学。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一场疫情打乱了很多人对未来的规划。原本已经计划好了的刘佳颂同学决定放弃编制考试,继而转战考研。在择校方面,最开始,刘佳颂同学制定的目标学校是中央民族大学,后来又换了好几所学校,但根据自己实际的学习情况,最终他在山东省的众多高校中,选择了济南大学。

因为本身成绩不好,刘佳颂同学从四月开始就开始准备考研,英语磨掉了考研全程的大部分的时间,记不住的单词就反复去背,弄不懂的语法就反复去听老师的课,疫情在家学习的这半年刘佳颂同学基本上都是在自习室里度过的,每天的娱乐就是趁吃饭的空闲时间和自习室里研友聊聊天。

2020年9月开学返校之后,他与班里同学组成了一个学习小队,几个人互相监督,共同学习进步。白天大家就去操场背诵专业课,晚上在自习室中同做一套英语或政治的考研真题,正确率低的人会被罚做俯卧撑和蹲起,劳逸结合。“那两个月是考研路上最快乐的一段时间,也正是这种劳逸结合的节奏,使得最后的考研冲刺阶段没有太大的压力,我平稳的度过了考研的关键期。”

刘佳颂同学说:“磨刀不误砍柴工,读完硕士再打工,希望学弟学妹们坚定自己的目标,坚持下去。有耐心,才有机会!”

TOP